当前位置:

鼓乐声声 岳麓少年用特别方式开启动听儿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吴洁 编辑:彭佩 2018-05-30 09: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红领巾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少先队鼓号技能展示暨六一表彰活动现场。

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少先队鼓号精彩的技能展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洁)巍巍麓山,铿锵鼓号,莘莘学子,斗志昂扬。少先队员们用少先队特有的形式给六一儿童节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5月29日,长沙市岳麓区“红领巾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少先队鼓号技能展示暨六一表彰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岳麓区教育局主办,共青团岳麓区教育局委员会、岳麓区少年宫、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协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康然、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旺明、共青团岳麓区委书记谈玉璜及岳麓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嘹亮的队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给全区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对少先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扎实开展好少先队工作,培养好新时代队员,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为中国共产党培养好接班人。

  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雷亮宣读了《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优秀干部”的通报》,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最后,潘旺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岳麓区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为目标,全面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要以培养祖国接班人为目标,全面提升少年儿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服务。

  在少先队鼓号队展演中,10支展演队伍的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们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豪迈的步伐,展示岳麓区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的风貌;用创新而充满寓意的队形变换,展示出鼓号队的魅力与活力。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岳麓教育人努力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0/4043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