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奏响老经典迎接新篇章 长沙千名“红领巾”同台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平 编辑:彭佩 2018-05-30 15: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2018年长沙市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在天心区青园小学南校区举行。

从长沙各区县(市)选拔出的20支参赛队伍2000余少先队员同场竞技。

少先队员们身着鲜艳整齐的服装,个个精神抖擞。

少先队员们用铿锵的鼓号声,坚定整齐的步伐和新颖独特的队列变化,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

演奏过程中时而变幻出美丽的队形,时而摆出创意造型。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李平)窗外,是淅沥沥的雨点,伴着呼呼风声,奏响夏日大自然之曲;屋内,是铿锵有力的鼓点,和着嘹亮号声,奏响少先队之歌。5月30日上午,由长沙市少工委、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2018年长沙市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在天心区青园小学南校区举行,从长沙各区县(市)选拔出的20支参赛队伍2000余少先队员同场竞技,展现了长沙市少先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少先队员们身着鲜艳整齐的服装,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用铿锵的鼓号声,坚定整齐的步伐和新颖独特的队列变化,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演绎少先队仪式之美,表达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风姿以及对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展现长沙市少先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芙蓉区曙光路小学、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5支队伍荣获特等奖;雨花区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宁乡市玉潭街道南郊小学、高新区雷锋小学、芙蓉区楚怡学校、天心区红卫小学、岳麓区阳明小学、芙蓉区马坡岭小学7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望城区星城实验小学、宁乡市白马桥街道中心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天心区龙湾小学、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岳麓区博才卓越小学、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小学部)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岳麓区溁湾路小学等5支队伍荣获优秀组织奖;刘娴等32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解子璇等10名鼓号队员荣获优秀指挥奖。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仇怡为广大少先队员送上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问候,并深情寄语:“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就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志存高远,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队员。希望你们勤奋学习,争做有本领的新时代好队员。希望你们强身健体,争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好队员。”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厉江华介绍道:“全市现有少先队大队1284个、中队14817个,少先队员621108名,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少先队组织体系。举办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就是集中展示全市少先队改革面貌和少先队文化建设的成果,接受全市人民的检阅。”

  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陈艳英,湖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徐芳,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教练、少先队鼓号曲作者之一、北京市少先队七色光鼓号队总教练陈膺,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副主任缪雅琴,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康然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各区县(市)、高新区团(工)委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代表100余人现场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0/4043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