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暖心!这所大学将终身免费“图书馆”装进毕业生行囊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运峰 邹敏 编辑:彭佩 2018-05-29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林科大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向毕业生尹志鹏赠送《阅读证书》。(摄影:徐建成)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运峰 邹敏)一份精美的《阅读证书》,记载着在校期间的借书情况,还提醒毕业生:离开母校后,可以继续免费使用图书馆订购的数字资源。5月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这份“最暖心的毕业礼物”,赠送给了毕业生。此举在湖南省属高校尚属首例。

  这份面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放的《阅读证书》,清晰展示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借阅量、借阅倾向、百分比排名等内容。学校图书馆还联合信息中心,将离校后继续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途径和方法制作成二维码,印制在证书上。毕业生只要扫一扫,就能终身免费享受学校的数字图书馆。

  据中南林科大图书馆馆长李本贵介绍,该校现有电子图书87万册,电子期刊34万册,电子学位论文714万篇,拥有各类文献信息资源数据库134个。每年,学校都将对电子图书馆进行资源更新。

  “我们把这些海量的阅读资源,免费提供给毕业生使用,希望能为他们将来的人生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这对增强校友归属感和学校凝聚力,也具有重要意义。”李本贵说。

  此举是该校第九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向建校60周年献礼的文化主题活动。

  《阅读证书》自动生成系统由该校“书友同盟”协会的学生自主研发。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蔡奇照等3名毕业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借阅数据进行处理并编程,实现了证书的自动生成与打印功能。

  在校期间阅读了407本图书的尹志鹏同学,拿到《阅读证书》既兴奋又自豪。他说:“这份证书正是对我们读书所得的最佳证明,它证明了我大学四年没有荒废,证明了我确实度过了一段精彩而又充实的时光。这是最温暖的毕业礼物,值得我们一生珍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运峰 邹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29/4032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