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中生提前“找工作” 模拟招聘让未来更清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5-23 11: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长沙长郡中学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会在该校举行。

来自金融、传媒、互联网行业的23家企业、单位工作人员走进校园,

模拟招聘现场。面试现场,同学们从容作答。

李祎岚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征服”面试官。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春)高中阶段是学生个性形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规划未来,5月22日,长沙长郡中学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会在该校举行,来自金融、传媒、互联网行业的23家企业、单位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与长郡高一1236名学生面对面模拟职场面试。

  “破格录用” 面试官点赞长郡学子

  本次模拟招聘会的策划、组织都是由长郡学子自己完成。5月初,每个班组建招聘团队,联系家长进行招聘单位报名,遴选其中1或2个单位,策划本班招聘活动细节,并制作海报进行前期宣传。一切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活动的应试者们也做足了准备。“第一次接触这样正式的面试,很紧张,提前在网上看了很多面试常识和技巧,还精心设计了自己的简历。”高一14班的李祎岚今日面试的是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英文情景模拟环节,她思维缜密、淡定从容,以出色的表现“征服”面试官。

  在建设银行模拟招聘现场,高一6班贺喜雨同学的突出表现,更是让面试官余女士频频点赞:“如果这是真实的面试现场,她已经被我破格录取了。”贺喜雨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通过做家务赚零花钱,自己管理“小金库”,理财是她的爱好。

  面试过很多成年人,但面试高中生还是第一次,余女士感慨道:“这次面试让我感到很惊喜,孩子们的心理成熟度,对职场的认识和理解,对岗位的认知能力,超出了我来之前的心理预设,好几位同学已经达到了准职业人的标准。“

  模拟招聘 助力学生成长规划

  在高中开展招聘会是不是为时过早?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解释:“职业规划在大学进行更为合适,高中的模拟招聘旨在打开学生视野,通过了解并体验社会各行业对从业者的要求,启动对自身兴趣及优势的认知和评估,从而助力成长规划。”

  新高考改革在即,供学生选择的科目组合有20种,李素洁表示:“学生现在选择的学科导向,可能会影响他未来整个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让孩子们认知自我、认识社会尤为重要。”

  活动的组织者,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张成荣回顾:“最初的招聘会,面试官和应试者都是学生,学生设定的公司、单位都比较单一,比如网吧、培训机构等,都是他们平时接触、了解的。而此次招聘会23家企业、单位,有质检员、UI设计师等多种多样的岗位。”

  本次模拟招聘会是长郡中学人文节的活动之一,本届人文节包含“享受青春悦读,品味中西文化”“洞听世界风云,纵横历史天下”“致敬青春梦想,开启人生对话”3大主题,12个活动。“人文精神其核心内容是对人类生存意义和价值的关怀,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文精神的内涵也在日趋丰富,需要同学们在提高人文素养、充盈人文情怀的道路上不懈跋涉。”李素洁阐释人文节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23/4043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