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好故事”培养青少年五好小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伊利 涂启伦 编辑:苏小莉 2018-05-21 14: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比赛决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伊利 涂启伦)“这位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修路的老人,这位虽然微跛、却依然精神抖擞的老人,就是我的爷爷——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他的勤劳、勇敢、善良、博爱,深深地影响着我…… 5月17日,由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关工委联合举办,长沙县教育局关工委承办,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协办的长沙县中小学生“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比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北山镇蒿塘中学一年级的选手李倩动情讲述了爷爷激励她成长的故事,这位退役军人、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深深的打动了评委和在场师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通知》以及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相关文件通知,长沙县教育局关工委于2017年8月在全县中小学校启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征文比赛、演讲朗诵片赛,各学校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班主任工作中,融入学生的实践活动中,融入班团队和学校的升旗活动中,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突出实效。

  “红旗飘飘,这是一面引领希望的光辉旗帜;红旗飘飘,这是一面民心所向的光辉旗帜;红旗飘飘,这是一面开创未来的光辉旗帜。”2018年5月17日下午,在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举办了演讲朗诵决赛,来自全县中小学校2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那一抹鲜艳的红》《红旗飘飘,薪火相承》《我心向往祖国》《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谢谢您,飘扬的五星红旗》这些原创演讲作品,既反映了学生们在红色精神鼓舞下茁壮成长的真实经历,也展示了他们对五星红旗、对革命先烈、对党对祖国的火热情怀。《青春中国》《灯与旗》《祖国,我听到了你澎湃的心跳》《江姐、江姐》,这些红色篇目,选手深情演绎,全场深深共鸣。获得一等奖的长沙县一中、长沙县实验中学、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四位选手将代表长沙县参加长沙市教育局5月下旬组织的演讲、朗诵决赛。

  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四个班级的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他们将以撰写学习体会的形式记录这场精神的洗礼。

  长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利满,长沙县关工委副主任伍须知、史意辉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伊利 涂启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21/4032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