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应用专业“帅气”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石文灿 彭佩 编辑:苏小莉 2018-05-18 08: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长沙职业教育基地无人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仪式在长沙财经学校举行。

来自长沙财经学校无人机第二课堂的学生正在专注地组装无人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石文灿 记者 彭佩)专注的眼神,精巧的组装,细致的合作,来自长沙财经学校无人机第二课堂的23名学生带着无人机“帅气”亮相,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5月17日,长沙职业教育基地无人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仪式在长沙财经学校举行。从今年起,玩无人机不再是课余爱好,将正式成为学校的培养专业,驾驶无人机的操作人员需带证上岗。

  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协调办主任戴伟军表示,目前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已获批空域并开展AOPA考证培训,相关院校已开设无人机应用专业,规划建设无人机创客中心及无人机特色实训室,同时组建人才库,全面配套课程开发和教材出版,全力打造全国首创中南地区唯一的无人机全产业链技能型人才孵化基地和考证服务中心。

  今年,职教基地的长沙财经学校“无人机应用”方向,招生40人;长沙航天学校“机器人与无人机”方向,招生50人。“无人机领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中高职院校在培养无人机应用领域人才时选择好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培养更多无人机专业人才。”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说道。

  此次活动由长沙职教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办,长沙财经学校承办,湖南胜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13所中高职院校前来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石文灿 彭佩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18/4032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