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乐”结缘 湖南师范大学与芙蓉教育幸福“牵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范淼 编辑:苏小莉 2018-05-18 17: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夏夜之声”音乐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举行。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哥哥姐姐们用音乐点亮了孩子们的艺术之夜。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与东郡小学校长肖焱签署合作备忘录。

期待东郡小学高雅艺术教育的再次“起航”。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范淼)夏天的夜空下,悠扬的音乐在校园里飘荡,孩子们围坐在操场上,托腮聆听,清风徐来……5月17日,“夏夜之声”音乐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举行,音乐学院优雅的老师们和东郡小学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因音乐结缘,幸福牵手。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2015年,东郡小学梦芽管乐团悄然成立,高雅音乐教育开始萌芽,3年间,该乐团就获得了区、市比赛管乐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奖项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最大的收获是高雅艺术拂亮我们对音乐懵懂的眼神,让我们也开始期待凭借音乐之美,来浸润态度娴雅、神思清明、怡然自得的生命之态。”东郡小学校长肖焱感慨道。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哥哥姐姐们用音乐点亮了孩子们的艺术之夜,强有力的弦乐、低调优美的管乐配合着或热情、或神秘、或优雅、或激烈的旋律,不同的乐曲让现场来宾和家长孩子们置身一个又一个的场景之中,身临其境,不能自拔。

  签约授牌仪式,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与东郡小学校长肖焱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授予东郡小学“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基地”牌匾。东郡小学聘请音乐学院书记罗嵘、副院长夏雄军、教授周跃峰为东郡小学高雅艺术教育项目顾问;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团长陈果为东郡小学交响乐团顾问;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副团长兼指挥周小诗为东郡小学交响乐团名誉团长兼首席指挥。

  基地落成后,东郡小学将把高雅艺术作为学校特色教育项目来深入打造。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师生将把东郡小学作为艺术教育和专业发展的实践基地,为其组建交响乐团、手风琴乐团、合唱团,开展高雅艺术讲堂、演出等各类艺术教育实践活动。

  “高雅艺术,可以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儿童弘扬、吸纳世界优秀文化,提高少年儿童的音乐审美能力和水平,促进儿童优雅阳光、生机蓬勃地生长。”和孩子们一样,肖焱无比期待学校高雅艺术教育的再次“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范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18/4032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