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竞赛中显真实力 湖南职校学子争做新时代的搏击者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丁湖 编辑:苏小莉 2018-05-17 17: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耿星 丁湖)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摘得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工业分析与检验”项目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数控机床维修与技术改造”项目获团体一等奖,“工业机器人技术”项目获团体二等奖,“工业分析与检验”项目获中职组团体三等奖。为进一步总结国赛参赛经验,交流比赛心得和体会,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后续项目备赛工作,5月14日,该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析、数控、工业机器人赛项经验交流座谈会。

  会上,参赛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谈了自己的体会,二级学院领导从竞赛组织和管理方面总结了经验。在今后的竞赛组织和管理上,要坚持开放理念,加强梯队建设,赛项的设置要进一步对接国赛,以赛促进专业建设,以赛带动师资队伍建设,以赛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以赛形成系列的教学成果。

  校长王雄伟教授在讲话中感谢和肯定了大家在竞赛中的拼搏和努力。他说,成绩的取得是竞赛团队师生刻苦训练、勤抓善学、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学生精湛技艺和良好心理素质完美融合的结果,是竞赛组织和服务团队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开放训练的结果,是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支持、紧抓落实的结果,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大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拼搏的精神,为学校“建卓越、争一流、创特高”建功立业。

  校党委书记刘望教授在讲话中感谢和肯定了大家的精彩付出和忠诚奉献。他说,总有一种精神能给人无穷力量,竞赛体现出的拼搏、奉献、团结、挑战、创新的精神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带领大家走上了领奖台;总有一种情感能让人无比感动,情感是最宝贵的财富,有老师对学生的无私的爱,也有老师和学生对学校的大爱;总有一种经历能让人终身难忘,参加比赛是一辈子受益的事情,使我们树立自信,提高胆识,思维方式、人际交往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总有一种成功能让人泪流满面,成功的背后都有一个充满辛酸和苦楚的动人故事。最后,他希望大家好好休整,继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丁湖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17/4032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