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60所高校湘潭比拼程序设计 177支队伍激发科技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刘乐纳 编辑:彭佩 2018-05-14 10: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三盟科技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暨第十届湘潭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湘潭大学举行。

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77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婷 刘乐纳)5月13日,2018年“三盟科技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暨第十届湘潭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77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湘潭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定良,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长湘,湘潭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刘任任,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国彬,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湘潭大学科协秘书长许斌等出席闭幕式。

  大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赛制,共11道题,均为程序设计题,重在考察参赛者的抽象能力,以及数据结构、算法分析和设计、程序设计语言等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判题,实时显示排名榜,以此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5小时的比拼,比赛成绩出炉。刘任任代表组委会作比赛情况报告,并宣读获奖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队获得冠军、广东工业大学“穷游中国”代表队获得亚军、北京交通大学“猜歌群”队获得季军;同时,含冠、亚、季军在内的18支队伍获得金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使我快乐”等36支队伍获得银奖,另有中南大学“简单”等52支队伍获得铜奖,浙江工商大学ZJGSU队获得“最佳女队奖”。同时,在湘潭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中,湘潭大学“没有队名”队获得冠军,并与“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队和湖南科技大学一队获得金奖。

  “大赛举办对于进一步丰富湘潭市科技文化普及活动内容,促进省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发当代大学生创新潜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建平说,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踊跃投身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既是高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高校彰显服务贡献力的重要体现。

  刘定良表示,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每年都在湘潭举行,有效地推动了湘潭市科技事业发展,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并勉励所有学子勤于学习,注重实践,在科技活动丰富的校园当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科技文化素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加倍努力。

  本次大赛由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湘潭市计算机学会,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刘乐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14/4032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