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刘翔 编辑:苏小莉 2018-05-09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44756.png

湖南工大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湖南教育网讯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工业大学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组织了师生收看大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炳华在学院召开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马克思始终站在普通群众的立场,为了普通百姓的利益,敢于向当时的权贵阶级进行斗争,终身为共产主义在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布道者,如何深入浅出的传播马克思主义是值得思考的问题。通过自己给硕士研究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课程后发现,马克思主义既有通俗易懂的表达,也有许多较为深奥的理论,如何在课堂上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使学生真正学到马克思主义相关知识,这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应该认真思考的现实问题。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走近马克思,感受到真理的力量,被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所折服。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提出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9条要求”,学习马克思“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崇高理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心履职,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向汉庆在观看直播后深有感触,他说,总书记讲话紧紧围绕“弘扬、发展马克思主义”来展开,作为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应该不断学习马克思的理论成果,增强自身的理论自信!

  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员张霖表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是马克思的人生写照。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向先贤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目标始终如一,肩负伟大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院刘成波同学激动地说,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小到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大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都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收看大会以后,我要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端正思想态度,以身作则,努力向身边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 刘翔)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刘翔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