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亮相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盛会

来源:人民网长沙 作者:王芳 编辑:苏小莉 2018-05-08 11: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塘里小学师生为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右二)进行现场互动演示

长塘里小学师生为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右二)进行现场互动演示

  人民网长沙5月6日电 5月5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开幕,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杜占元,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等领导一行莅临湖南展区,并对湖南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给予肯定。

  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是以“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旨在通过展览演示、现场说课、主题交流、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的优秀典型案例,展现近年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方面应用的新进展与新成果。

  近年来,湖南着力践行教育公平,探索均衡路径,大力夯实教育信息化环境基础,截至目前,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从2012年的41.2%上升到95.2%,多媒体教室比例从不到40%增加到82%;完成了6186个教学点优质教学资源的推送。此次湖南参展的主题是“践行教育公平,探索均衡路径,逐梦2.0教育信息化新时代”,主要从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创新发展三个方面,汇聚省、市、县、校四个层面的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现场教育厅、电教馆、学校等参观嘉宾络绎不绝。

  据悉,长沙市教育局携“人人通”云平台、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长郡网校等智慧教育案例亮相,展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泛在学习环境,现场,“让长沙市每一位中小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理念获得了众多嘉宾的肯定与赞许。

  “人人通”云平台和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是拓维信息多年来深耕教育信息化的优秀成果。拓维信息作为平台的研发企业与技术支撑企业,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智慧教育优秀案例,更对湖南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现场嘉宾纷纷为之助力教育资源共享、均衡化点赞。

  湖南省近年来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长郡网校则作为的“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成果,以“名校联弱校”的“农村中小学网络联校”机制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亮相。据了解,长郡网校已有88所合作学校,基于在线直播、录播学习平台实现长郡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达150余所学校、30多万位学生。(王芳)

来源:人民网长沙

作者:王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