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毕业季毕业生过度消费势头有所增长 毕业季成“烧钱季”

来源:央广网 编辑:苏小莉 2018-05-08 08: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学最后一次了,放纵一下也无妨。”

  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临近,即将离校的大学生们在写论文、找工作之余,也开始张罗着用毕业旅游、毕业写真、散伙饭等方式纪念即将逝去的青春时光。旅游必须去国外,拍写真要请摄影师跟拍,还有数不清的聚会。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毕业季一些毕业生过度消费的势头有所增长,毕业季也成了“烧钱季”。

  纵横点评:就像《同桌的你》里唱的“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毕业生们即将离开学校走入职场,同窗一场,离别殇,放纵一下又何妨?但毕业了,也意味着成熟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大学里的纪念册里除了觥筹交错更应充满墨色书香。

来源:央广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