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激昂 “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湖南师范大学专场震撼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蔡颂 张永涛 杨卓 编辑:彭佩 2018-05-05 18: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湖南师范大学专场晚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

学生们展示青春风采,放飞青春梦想。

情景剧。

现场展现世界文化与湖湘文化碰撞的激情。

通过表演学生为民众传达继承优秀文化、青春活力、感恩生活,抒写积极向上的师大情、长沙情。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蔡颂 张永涛 杨卓)展示青春风采,放飞青春梦想。5月4日晚,首届“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湖南师范大学专场晚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本场晚会为“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晚会,同时也是湖南师范大学喜迎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晚会在打击乐《号角的狂欢》中拉开序幕,青春明朗的节奏,激情澎湃的旋律,迅速将现场气氛点燃。天南海北的年轻人,相聚湘江之畔,敲打出欢快的节奏,“鼓”舞人心。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鬲溪梅令》带大家融入潇湘意韵之中,呈现出长沙城历史与时代的纵横;舞蹈《水墨丹青》与绘画相结合,绘出一幅包括橘子洲、爱晚亭等长沙特色美景在内的沙画。

  第二篇章表达着湖湘人的精神传承与民风气质。武术舞蹈《尚武潇湘》传递出湖南人无畏刚强的性格;民歌style《洞庭鱼米乡+东方红》融汇陕北与洞庭民歌的红色脉络;朗诵《麓山长歌》以岳麓山为思想与文化制高点,颂咏出青春和力量的奇美赞歌。

  第三篇章展现了世界文化与湖湘文化碰撞的激情。服饰表演《绽放自我》、现代舞蹈《奋楫者》、音乐剧《这就是我》、女生合唱《土耳其进行曲》以融合中西方文化的节目形式,呈现出长沙开放包容的城市态度,以国际视野、现代气质描绘了长沙今日的城市定位。

  第四篇章中的音乐情景剧《烛光里的妈妈》展示师生情谊的真实场景;双排键《青春舞曲》奏响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音乐剧《无法表白的爱》展现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与辉煌的成就,表达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和对城市深情的爱意。最后,由湖南师大校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廖勇为晚会创作的主题曲《我的城 我的爱》为晚会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主办,面向湖南各高校大学生和大学生艺术社团敞开大门,为其提供梦想绽放的舞台,将其打造成为长沙最具学术特点的艺术盛会,不断丰富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内涵,丰富在校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本届“麓山杯”大学生文艺演出将持续3天,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专场将陆续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蔡颂 张永涛 杨卓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5/4032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