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产权移交 入园难大班额将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彭佩 2018-05-04 16: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长沙市城区国有学校幼儿园专项整治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议在芙蓉区政府会议室举行。

各区县(市)政府向市政府递交消除大班额工作责任状。

芙蓉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波)4家开发商向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移交9所幼儿园,其中3所完成实体移交,即将办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切实解决老百姓入园难问题。5月4日,长沙市城区国有学校幼儿园专项整治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议在芙蓉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见证了芙蓉区部分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并对解决大班额等教育热点问题进行进一步工作部署。

  会上,芙蓉区新城职业、芙蓉区城建投、滩头坪旧城改造投资有限公司、龙芙置业有限公司4家开发商9所配套幼儿园与芙蓉区教育局签订移交协议。加上3月22日雨花区完成移交的15所幼儿园,现在全市已完成2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产权移交。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出席仪式见证签约,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消除大班额、入园难等教育难题,今年4月3日,省政府召开消除大班额工作现场推进会,进行动员部署,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提交了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将推进城区国有学校幼儿园专项整治和消除大班额工作纳入了今年的重点内容。”

  陈中对参会的各部门提出意见:要深化认识,加快推进;理清问题,找准症结;分类施策,逐一攻坚;强化保障,落实责任。他表示:“发改、财政、住建、人社、国土、规划、税务、消防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形成推进中小学校权证办理、配套幼儿园移交和消除大班额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于大班额问题,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介绍:“目前,全市有66人以上超大班额372个,今年要全面消除,2020年要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此外,卢鸿鸣总结了在配套幼儿园移交和大班额消除等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关解决意见与各部门与会代表商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4/4043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