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精神如何学? 孩子们手绘的最美思维导图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潘璠 编辑:彭佩 2018-05-02 1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松雅湖小学少先队员展示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思维导图获奖作品。

“最美手绘奖”作品将十九大精神与思维导图完美融合。

图为“最美手绘奖”作品。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黄瑶 潘璠)十九大精神与思维导图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学习火花?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少先队员学习十九大知识,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增进对党的情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憧憬,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数学思维导图课题组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园手绘思维导图大赛”评选活动。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它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可应用于记忆、学习、思考等方面。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更形象化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展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表达了自己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真挚感情。

  校思维导图课题组的老师们在赛前策划了详细的方案,经过初选和复赛,共选出71份优秀的思维导图作品。分别评选出了“最美手绘奖”“最具创意奖”“最佳解读奖”。少先队员们不仅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还将祖国的美丽风光大好河山都一并融入作品当中。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发挥无限想象与创意,将十九大精神与思维导图完美融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来自44班的沈佳萱同学,不仅绘制了一幅展现十九大精神的思维导图,更是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用文章表达出来,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真诚的热爱与祝福。

  下一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将在全校少先队员中组织开展“好队员在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专题宣讲、集体学习、以少先队活动课为载体,坚持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宣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潘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2/4043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