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余名本土剑客亮剑 母子档联手出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苏小莉 2018-05-02 13: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昨日,“剑行天下,幸福开福”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湖南的参赛选手共计获得1金3银4铜的好成绩。在U12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来自湖南振翔击剑俱乐部的尹佳琪夺得冠军。而湖南聚力击剑俱乐部多点开花,获得了1块银牌、4块铜牌的成绩,总成绩和奖牌数量也有所突破。

  尹佳琪从小学三年级便开始学击剑,属于长沙最早一批开始击剑运动的爱好者。她曾多次获得省内和市内击剑比赛的个人及团体冠军。这次尹佳琪在长沙开福站赢得U12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她的教练感慨地说:“为了这个冠军我等了400多天。”

  在U14女子佩剑个人赛B组中,湖南选手盛乐川斩获银牌。盛乐川告诉记者:“我从去年开始参加这项联赛,每次都止步八强、十六强,这一次能拿银牌,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下一步,我想进军A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盛乐川的妈妈田芸也是参赛选手之一,两人联手出战了17+女子重剑团体赛。田芸笑言:“看到女儿学击剑,我也有了兴趣。我要好好努力,不能拖女儿的后腿。”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5个城市、242个俱乐部共计4025名选手参赛。来自湖南聚力、振翔、晨熙、欧文、江山和湖南击剑队等六个本土俱乐部,共组织615人参与各项目的角逐。无论是全体参赛人数还是本土参赛人数都创造了赛事的新高。

  3天比赛时间中,外地选手、家长、教练及裁判共计1万余人体验了长沙城市的风土人情,带动了长沙交通、住宿、旅游、餐饮美食等方面的消费,预计本赛事将带动长沙本地直接经济消费超过30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