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书香浸润心灵 湖南高校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封嘉琪 胡颖 李江冬 杨璐 编辑:苏小莉 2018-04-28 08: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务职院举行第一届“书香商务,浸润心灵”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经济科学出版社总编辑李洪波现场向湖南商务职院赠送书籍。

现场签名活动。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封嘉琪 胡颖 摄影 李江冬 杨璐)好书点亮智慧,阅读陪伴成长。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4月24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一届“书香商务,浸润心灵”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经济科学出版社总编辑李洪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副院长廖良林、党委委员禹明华出席,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沈荣、院团委书记杨明、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廖良林主持。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李定珍致开幕词,她指出,当今社会唯有沉浸于阅读方能使思想得以提高,灵魂得到升华。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正是这些细微的改变方才能改变现如今的中国,这就是新时代所追求的中国梦。李定珍还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就如何读书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边读边记;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化为内在的需要。此项活动将持续一年的时间。

  禹明华宣读读书方案,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主题、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及活动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辉金在仪式上作2017年读书活动总结,他表示,该院一年来高度重视学生读书情况,努力为学生搭建良好的读书平台和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湖南商务职院学生也积极响应与参与,16电商2班陈紫微作为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表明了全体师生与好书为伴、提升文化涵养的决心。

  李洪波说,品味的提高离不开读书。他用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号召全校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形成全民求知好学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湖南商务职院精神文明建设。随后,李洪波现场向学院赠送书籍,与会人员进行现场签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封嘉琪 胡颖 李江冬 杨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8/4032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