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掏心窝子”聊聊师德师风 湖南百家中小学共谈师者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4-27 12: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湖南省中小学百校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在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举行。

湖南200多名中小学校长应邀出席论坛,一起分享心得,碰撞智慧。

随着全国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长沙市中小学在实践中有许多的创新和创造。

校长们的精彩讲座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马王堆小学“千千王国”的孩子们,邀请与会代表体验该校社团文化。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在新形势下我们的教育需要什么样的校长?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应该怎样做教育?4月26日,湖南省中小学百校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在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举行,湖南200多名中小学校长应邀出席论坛,一起分享心得,碰撞智慧,促进共同发展,共享合作成果。

  本次高峰论坛将主题定位于“新时代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分享交流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探讨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方向与新政策。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贺安溪,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武建谋,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汝岚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在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的真诚分享中拉开帷幕:“教师是个良心职业,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我们要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谢小红介绍,近年来芙蓉区推出了《教师宣言》得到了广大老师的认同和践行,2016年、2017年的教师节,芙蓉区将夫妻双方从教30年的老师请上舞台,进行表彰,让老师们收获了更多的感动。

  随着全国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长沙市中小学在实践中有许多的创新和创造,论坛中,湖南省知名中小学校长先后登上舞台,展示办学成果,分享教育管理和教育方法上的各种创新经验。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校长吴晓峰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认真总结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路径与方法,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除了省内校长经验交流,论坛还诚邀成都市第七中学副校长毛道先等远道而来的外省校长代表分享当地教育经验,“开阔了眼界,更拓宽了视野,吸收到了很多有用的内容,将来可借鉴实践。”与会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论坛间隙,马王堆小学“千千王国”的孩子们,邀请与会代表体验该校社团文化,写帛书、画重彩、做漆器……学校依托地理优势,开展的“马王堆西汉文化”课程活动,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7/4043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