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大学后勤管理改革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心茹 编辑:苏小莉 2018-04-25 11: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

努力健全后勤服务,扩大学校影响力

“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大学

  红网安徽4月23日讯(记者 李心茹)4月23日,由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大学,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郭子哨针对学校后勤工作做了详细报告。

  深化后勤改革,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

  近年来,安徽大学在后勤工作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这其中跟后勤改革密不可分。2016年,在学校印发的《安徽大学深化后勤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要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保基本、多元化,逐步扩大市场开放”的原则,建立了服务主体和服务形式多元化的后勤格局;不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竞争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在后勤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整合了后勤资源,进一步构建和强化了后勤服务监管体系;推进经营、服务归口管理,构建保障有力、服务规范、运行高效、监管到位、经营有序、效益明显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

  其次,实现后勤机构重组和规范剥离。按照后勤管理、服务、经营分离原则,重新组建了后勤的管理、服务和经营机构,重新确定了后勤相关机构的工作职责、人员编制或管理岗位数、二级机构设立等重要事项,调整了后勤管理处的职能,不断优化后勤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理顺了工作关系。同时,后勤运行体制得到不断优化。大力推进后勤运行机制改革,深化后勤干部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激活了后勤员工工作潜力和积极性,科学设置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产业集团编制或管理岗,结合学校后勤实际,科学设置后勤岗位选聘条件。此外,还积极构建契约化管理机制、健全财务运行机制、健全监管考核机制、构建新型分配机制等,不断优化后勤运行机制。

  优化校内资源配置,更好服务学生

  安徽大学组织完成了楼宇物业服务外包工作,各校区的物业服务有很大的提升;组织完成餐饮服务外包工作,构建餐饮服务竞争机制,打破以往的垄断局面,同时,引导餐饮企业投资500万对食堂进行装修改造,极大地提升和改善了就餐环境,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组织完成了磬苑校区绿化保洁服务外包工作,校园内的环境逐步改善;组织实施了学生生活服务微小型配套场所服务商采购工作,贯彻落实了“四个专项整治”有关要求,规范了服务外包行为。

  据报告显示,安徽大学相继完成了“空调进高校工程”“开水进宿舍工程”“洗衣机进宿舍”工程,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在建设节约型校园方面,安徽大学注重节能工作规划,强化节能工作顶层设计;坚持“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三位一体工作思路;并且超额完成每年的年度节能目标,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努力健全后勤服务,扩大学校影响力

  安徽大学在后勤工作方面始终做到不断完善,不断进步,努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为提高监管成效提供了人才支撑;突出后勤服务监管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完善了后勤服务考核机制;建立了后勤服务微信群以及定期会商和约谈制度;丰富监管方式,狠抓后勤服务关键环节管理;严格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中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中国高校物业服务实体50强”“安徽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合肥市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全国教育节能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隶属安徽大学的磬苑宾馆连续两次获得“安徽酒店业十大宾客体验满意酒店”称号。并且有1人获得“安徽省2016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心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5/4032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