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一辈子做好教育这件事 思齐芙蓉董事长李章寄语“未来教育家”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编辑:苏小莉 2018-04-20 21: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思齐·万婴杯”第30届“未来教育家”竞赛

思齐芙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接受“星网”记者专访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按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周萍)4月19日,谷雨前,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的20个教室里陆续响起了讲课的声音——湖南师范大学“思齐·万婴杯”第30届“未来教育家”竞赛第四轮的教学比武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思齐芙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受邀参加评审会议,并与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等一起对教学比武进行了巡视和观摩。同时,30名思齐芙蓉集团各学科骨干教师也作为评审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师大各学院的316名大学生按照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三类,分到20个竞赛小组参赛。根据规定,每位选手要展现10分钟以内的微型课教学,评委则按照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过程、教学仪态、课件制作和教学效果等评分标准对选手们现进行综合评分,选手的板书内容、形式和书写水平也作为重要考察内容。本届竞赛特别新设教学创新奖,鼓励选手们创新教学方式。为充分展示选手的综合素质,在竞赛环节和竞赛评分标准上组办方都做了精心设计,以降低选手负担,真正实现“以赛代训、赛中有训”的目标。教学比武中,各学院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在三尺讲台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思齐芙蓉的老师们也在选手展示的过程中,认真听仔细看,严格按照要求打分,保证了竞赛活动的权威专业和公平公正。

  比赛结束后,李章老师接受了师范大学校媒“星网”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李老师表示,教师应重在身体力行,通过阅读和学习不断精进,首先要成为学生的榜样,然后给予他们陪伴,再通过陪伴发现学生的特点,点燃他们的学习热情,最后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得到绚烂的绽放。他说:“不忘初心,下定决心,坚持匠心,贵在恒心,弘扬道心,这是我九年最深的五个用心总结。生命的意义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远方的呼唤。不忘初心,不畏将来,砥砺前行。在路上,从远方走向更远的地方。一辈子,做好一件事足矣!”最后,他祝福“未来教育家”们都能拥有完整幸福的教育人生。

  思齐芙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不仅曾求学于师范大学,2017年还荣誉当选湖南师范大学理事。一直以来,他介绍,师范大学“仁、爱、精、勤”的校训也是他创业路上的精神源泉,他的成功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自创业以来,李章牢记母校教诲,坚持教育初心,秉承“让教育无忧”的使命,带领思齐芙蓉实现了快速发展,创造了经济效益连续快速增长的优秀成绩,使其成为湖南民办教育行业的佼佼者。取得成功的同时,他不忘回报母校,积极响应母校的号召,踊跃参与到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工作中,寻找各种机会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2012年,思齐芙蓉作为合作与参与方对“未来教育家”活动进行赞助与推进,2016年完成第一阶段合作后,思齐芙蓉又将赞助经费增加到100万元,对活动开始了为期十年的新一轮支持。本届未来教育家活动,作为思齐芙蓉集团第五届“思齐节”六大主题活动之一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李章提到,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重视教师的培养。教育永远不会过时,教育从业者们要根据时代的变迁,改变教育的方法。“未来教育家”竞赛活动举办了30多年,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无数优秀的教育人才。让更多的人参与教育,并用教育影响更多的人,这个活动在每一位参与者心中都种下一颗教育的种子,而这颗种子,在未来终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0/40329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