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福119分 包揽各项大奖 湖南00后美少女被全球6所顶尖名校“疯抢”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周萍 编辑:苏小莉 2018-04-19 17: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中学国际部的高三女生李乐遥。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周萍)托福成绩获得全国超高的119分(满分120分);参加NHSDLC中国总决赛,斩获全国亚军;街舞、吉他、烹饪样样精通……近日,在其他高三学生还在为高考努力冲刺时,长沙市长郡中学国际部的高三女生李乐遥已经获得了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录取。这个才刚过十八岁没多久的00后女生,对于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从事新能源方面的研究,未来将会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我的家庭和别人家的不一样”

  “乐遥、乐遥,乐在逍遥。”从李乐遥一出生时,她的父母就期许她能够快乐自由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一直在她的成长岁月中笃行着这个信念。小学时想学吉他,李乐遥的父母二话不说买来吉他让她练习;初中时想打篮球,李乐遥的父母没有以学业为由束缚她,而是全力支持她去运动;高中时李乐遥迷上了街舞,她的父母也是没有拒绝,支持她做一切她喜欢的事情。所幸,李乐遥也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去学这些。如今她经常举行街舞的公益演出,吉他也是自己编曲填词,自弹自唱,长久的坚持成就了多才多艺的自己。

  不去限制孩子的爱好、兴趣,并不代表毫无原则的溺爱孩子。李乐遥说,父母一直告诉她不管怎么样进行课外活动,学习成绩一定不能落后。在初三时,李乐遥获得了2014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一等奖,一次被赞助去加拿大游学的经历让她决定今后要出国留学。李乐遥的父母语重心长地告诉她,如果真的想出国深造,家里砸锅卖铁也支持,但前提是要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去考。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从初中到高中,李乐遥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数学和英语成绩尤其拔尖。

  “我的父母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对生活的态度。和大多数家长不同,不管大事小事我们都会相互沟通、相互理解,是他们的爱和陪伴让我乐观又积极。”李乐遥说道。

  “在每天睡觉前想一下这一天有没有白过”

  熟悉B站的人,或多或少有都有看过李乐遥上传的视频。《格兰特的奇妙反应堆》是李乐遥一直坚持做的科普视频,她将大众认为的无趣、呆板的理论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用好玩有趣的形式表现出来,再配上流利的英文表述,每次一更新都“圈粉”无数。《为什么你瘦不下来》《引力弹弓效应》《美帝如何征服北美》《全球变暖骗局》……这些趣味科普人文科学的视频老少咸宜、中外通用,每一条流量都轻松过万。“我想让大家知道科学是非常有趣的,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次看到自己的视频能帮助到别人,我的心里就非常的开心和满足。”李乐遥说。

  长郡中学国际部有开设《辩论与演讲》的特色课程,只是高三的李乐遥凭借自己出色的英语口语和丰富的实战技巧为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学期的课。“我参加这些活动,并不想证明自己有多成功,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中的每一天变得有意义,不虚度。”李乐遥说,今后想从事的新能源研究和所学的环境科学专业,也是基于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来考虑的。“我会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沉淀,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能让这个世界因为有的存在而有所不同,让周围的人因为有我在也感到快乐。”李乐遥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周萍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9/4032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