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课堂“穿越”到火灾现场 VR科技带学生亲身体验火场逃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4-18 15: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联合燕子岭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寄宿生夜间紧急疏散演练。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和孩子们一起进入“逃生屋”体验。

VR眼镜,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火海逃生”。

夜间疏散演练。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春)小学生遇到灾害情况如何应急处置?遇到火险时怎么逃生、自救?4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联合燕子岭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寄宿生夜间紧急疏散演练,全体寄宿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正式演练前,为了让学生更多的了解消防知识以及掌握夜间逃生的方法。学校邀请消防公司的张教官对全体寄宿师生进行了《居安思危,学会自护》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通过“火海逃生”真实案例,讲授逃生方法。

  消防公司还带来了VR眼镜,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火海逃生”,过程中孩子们巧妙地运用了各种逃生技巧,成功自救。

  晚上八点左右,消防警笛划破夜空,夜间疏散正式开始。值班领导、寝室老师、保安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紧急到位。孩子们弯着腰、低着头、紧贴墙壁前行,小手拿着打湿的毛巾,紧紧地捂着自己的鼻子、嘴巴。在教师的带领与组织下,全体学生迅速而有序地从各班安全撤离到了指定地点。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参与了本次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进入“逃生屋”体验。她表示:“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发生事故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8/4043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