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87个学生 687条语录 长沙一小学创意解读小学生行为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邵婷 编辑:彭佩 2018-04-16 14: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的687条“不可以语录”走红。

孩子们集思广益,创作出687条小学生“不可以”语录。

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将学校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推向高潮。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邵婷)“做错事,不可以把责任推卸给他人”“不可以欺负比自己弱小的同学”“不可以给老师取外号”……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的“不可以语录”走红,687个学生,687条语录,学校创意解读小学生行为规范。

  “不可以伤害自己”“不可以影响他人”“不可以破坏环境”……开学初,校长孟新对全体学生提出新要求新期望的同时,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队会,让学生写下自己的“不可以”语录,孩子们集思广益,将自己看到的、做过的,都仔细回顾总结,最终创作出687条“不可以”语录,学校电子屏的滚动播放,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将学校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推向高潮。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天鸿小学自建校以来,就以“学无拘束,行有尺度”为校训,严格要求学子。“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部分,我们还将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培养合格的社会小公民。”校长孟新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邵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6/40329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