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校话就业 互联网“云就业”平台备受学生、企业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2018-04-16 15: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互联网+就业”高校实践研讨大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喻玲)4月14、15日,第二届“互联网+就业”高校实践研讨大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部属院校及各地方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中交集团、三一重工等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互联网形势下就业工作经验,着力解决高校就业信息不对称、不及时、不精准的问题。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820万人,在过去的五年中,毕业生人数增长了121万。根据人社部的毕业生数据,加上中职毕业生和2017年尚未就业的学生数量,今年待就业的学生约有1500万。2018年就业形势仍然复杂而艰巨,不断提高就业质量是高校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

  对此,长沙理工大学在大会中进行了《大数据管理促进毕业生就业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专题发言,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协调、优化作用。“云就业”是长沙理工大学2015年学校支持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学校中推广使用,惠及150多万毕业生及23万家企业。在大会期间,代表反映“云就业”平台建设方便快捷,为各高校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提供了样板和经验,多家单位和企业到招生就业处详细了解了云平台的后台管理系统。

  目前,“互联网+就业”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为全国各类型各层次高校搭建了一个开放共享创新共赢的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夏学军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2个企业代表和云就业数据研究院进行了主题分享,15日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代表就“就业新形态和政策解读,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融合各高校工作经验措施,应对就业工作新机遇和新挑战”“高校就业管理实战经验分享,探索新形势下就业管理模式”“校企人才培养与对接交流,增强校企跨行业跨区域协作互动”四个主题进行充分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6/4032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