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浓缩版少先队队会玩出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舒屏 李璐 编辑:苏小莉 2018-04-13 17: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主办的“创新杯”少先队微队会决赛在天心区红卫小学举行。

比赛展示了全区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创新少先队活动课设计思路及辅导办法》专题讲座在明德天心中学举行。

与会代表一起认真学习。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唐舒屏 李璐)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少先队活动建设,营造少先队活动研究的氛围,搭建少先队辅导员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4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主办的“创新杯”少先队微队会决赛在天心区红卫小学举行,展示了全区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天心区“创新杯”少先队微队会竞赛历时一个月有余,划分7个片区进行初赛,最终14位大队辅导员脱颖而出,带领学生进入决赛。

  “十九大精神我知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决赛设定了15个与青少年成长紧密相关的话题作为微队会主题,供参赛队伍抽签选取。经过五天时间的准备,大队辅导员们“各显神通”,将一场场精彩的微队会呈现至今日舞台。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红卫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杨静、青园小学的辅导员周方园、青雅丽发学校中、小学部的杨银玲和龚楚儿老师荣获区“创新杯”少先队微队会竞赛的特等奖,来自南塘小学的大队辅导员鲁怡欣、幼幼小学的颜倩老师等10位辅导员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微队会结束后,全区大队辅导员、德育主任、团支部书记又一起来到明德天心中学,聆听由中国少先队学会副会长、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委员会主任、原《辅导员》杂志社主编柯英倾情主讲的《创新少先队活动课设计思路及辅导办法》专题讲座。

  近年来,天心区少先队组织结合实际,推行“知行合一”的少先队工作队伍培养机制,先后送出50余名大队辅导员、德育主任、团支部书记去成都、北京、长春等地“取经”,“行走的教育”已成为该区教师队伍建设品牌。2016年,该区还成立“天心少年”队校,将辅导员培养和队干培训有效结合,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新鲜血液”。此次微队会竞赛,进一步展示了天心区少先队工作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舒屏 李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3/4032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