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阅读迎接新时代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首届博学读书节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4-10 14: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博学读书节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喻玲 王微)“新时代,为民族复兴接好棒,为社会主义续新篇,为世界文明添光彩。”4月9日中午,伴随着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2015级沈缘的朗朗书声,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博学读书节拉开序幕。

  本次读书节面向全校师生,精心推荐了以“新时代·中国”“文学经典”“成长与智慧”等不同主题的系列优秀书目,副校长谈传生、知名学者成松柳等领导和老师也纷纷通过读书节向长理学子推荐优秀书籍。启动仪式现场,同学们表演了经典诵读,用大学生喜爱的“快闪”形式开启了读书节重磅活动之一——图书漂流记,接下来还将开展读后感征文比赛、青春朗读者——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寄语广大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生的修行,用青春做笔墨,书写壮丽的人生。”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还为读书节书写了“阅读·新时代”的书法卷轴,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谈校长亲笔签名赠书并寄语学生“读书是修行,学习是责任。”

  本次读书节,购买了近百本书籍摆放在学校食堂,持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学生能更便捷的多读书,读好书。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通过阅读紧扣新时代的时代主题;通过阅读滋养迈入新时代的精神世界;通过阅读丰富建设新时代的人文素养。通过博学读书节这个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青春的生命溢满书香,为携手共建新时代的书香长理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0/4033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