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长沙大学生回望历史传承赤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肖通 张校 徐梓楠 编辑:彭佩 2018-04-04 14: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周洁 肖通 张校 徐梓楠)为铭记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近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通过现场祭扫、广播红歌,并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倡议师生员工踊跃登陆中国共青团、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等形式,激发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

  4月3日早上7时整,姿容整齐的国旗护卫队正步踏来,立定于学校的国旗杆前。2017级全体学生、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部门成员以及校卫队成员举行了清明祭奠英烈升旗仪式,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伴随国歌奏响,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校卫队队长张一鸣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树木有根系,河流有源头,因为无数埋骨青山的革命先烈,我们才得享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青年学子应牢记为人民奋斗的红心,齐力接过烈士们的红旗,自律自强,奋发作为。校学生会主席杨璐在现场向所有学生发出倡议,一要不忘历史,牢记嘱托。二要继承传统,奋发图强。三要弘扬新风,文明祭扫。升旗结束后,全体师生现场默哀一分钟,追思历史,勉励未来,将对先辈们的哀思崇敬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劲动力。

  早在3月31日,学校校卫队、宿管会的同学们也前往了长沙烈士公园开展“祭奠英烈,清明扫墓”活动。校卫队队员代表谢开欢、宿管会队员代表伍思行在现场发表了激情昂扬的青春宣誓:“先辈们,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革命自有后来人,祖国的花朵在绽放。我们会好好学习你们的崇高思想,继承你们的伟大遗志,发扬你们的奉献精神。”校卫队、宿管会的全体同学随后共同宣誓。

  学校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的传统由来已久,青山埋忠骨,绿水吊忠魂,英烈正气在,仰慕奋斗行。此次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再一次回望历史,鉴往知来。清明缅怀先烈,既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英烈为国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鞭策同学们要践行英烈身上的精神,把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英雄主义精神,用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肖通 张校 徐梓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04/4033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