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 湖南学子实训场上“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余醴 楚骏莹 编辑:彭佩 2018-04-03 16: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士官生“专业技能过硬”训练动员会。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余醴 楚骏莹)3月28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士官生“专业技能过硬”训练动员会。动员会后,16级士官汽检专业的50名学员将按战斗班编制进入汽车职院项目班学习。

  士官生本次进入的专业培训项目班有:北汽BSEP、通用ASEP、保时捷PEAP、大众SCEP、福特STWP。士官生将根据专业技能的特点,从汽车发动机、底盘、重要汽车部件的拆解组装基础三个方面入手,狠抓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

  据汽车职院车辆运用学院副院长周定武介绍,士官生本是以军车(柴油机)的检测维修为主,而普通大专生以汽油车为主,现在学校对士官生的培养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学习汽油车的维护,检修,诊断基础等知识,利用课余或周末的时间和校企合作的优质教学资源及师资。二步,再强化柴油机的专业技能培养。这样,士官生不但会柴油车的维修技术,也掌握了汽油车的维修技能,相比普通大专生,他们在校学习的技术更全面,车型知识更丰富。

  士官汽检1601班舒博彧说,过去的课程都是偏理论的学习,但在项目班上课以实操为主,理论知识我们都能够通过动手实践去理解、去融会贯通,这些对专业技能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项目班老师的带领下一定能够成为“专业技能过硬”的合格士官生,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会努力成长为符合要求的“三个过硬、一个合格”的士官生,在将来争当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动员会上,全体士官生对即将开展的“专业技能过硬”训练活动庄严宣誓,汽车职院士官教育学院还向项目班黄志勇、包瑛、陈琨、刘平、旷庆祥5位教师颁发了士官生“专业导师”聘书。

来源:红网

作者:余醴 楚骏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03/4033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