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走访送温暖 高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强 编辑:彭佩 2018-04-03 1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贫困家庭。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周国强)3月28日,由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新宇、首珩带队,通号学院党总支书记丛峰、副院长段树华、组织部副部长张翠英、科研处副处长邝允新等一行人前往学校对口扶贫点攸县菜花坪镇万美村,走访慰问了7户贫困家庭,并于返程途中慰问了2户在株洲务工的万美村贫困家庭。

  学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点对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对他们进行了亲切慰问,了解了各户家庭近期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还实现了此前贫困户们提出的微心愿,村民们都表示十分感谢。走访慰问后,学校领导与万美村驻点干部、村支书等人进行了座谈沟通,就如何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对该村开展文化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进行了深入交流,力争帮助该村贫困户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脱贫。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学校领导一行还专门来到了万美村小学,在该小学校长的带领下,考察了该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情况。万美村小学由于客观条件不足,只开设了1至4年级,全校仅有46名学生,教学资源非常有限。当了解到万美村小学希望建立一个电脑教学室的情况下,学校走访领导表示应积极支持村小学建设,帮扶教育好下一代,一定想办法资助该校部分电脑,并提供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培训。

  只有坚持精准扶贫,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后该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口扶贫工作,进一步丰富和满足村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让贫困户从思想上脱贫,从根本上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03/4033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