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汉语言文学本土化与国际化建设 湖南师大成立演讲与口才教研室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蔡颂 编辑:彭佩 2018-03-29 09: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成立演讲与口才教研室。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蔡颂)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汉语言文学一流本科专业的本土化建设与国际化,3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演讲与口才教研室揭牌仪式在文学院举行。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仪式并为教研室揭牌。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主持。

  老师以舌根为业,助力于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与其他行业的人相比,教师口才有着“无边界”的重大作用。那么在现代化的教育背景下,口才教育要何如适应新的教育理念,惠及更多的老师和学生?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了解到,该演讲与口才教研室将主要承担起湖南师范大学全校(含25个学院、92个本科专业)师范类公共必修课程、非师范类公共选修课程《演讲与口才》的教学任务。通过课程和教学改革将进一步提升全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素养,为新时代中国人民教师队伍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演讲与口才教研室主要依托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而建立。它的挂牌成立,是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几年来,该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省部级以上各类项目近10项。同时,本专业着眼教育国际化程度的提升,共计为海外培养汉语专门人才1500余人,培训各国本土汉语教师1000余人,短期培养、培训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华文教师4000多人。

  唐贤清表示,希望该教研室坚持弘扬教师教育特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术基础+实践技能”,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广纳贤才、形成合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汉语言文学一流本科专业的本土化建设与国际化,为学生成人成才,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蔡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9/4033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