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花开” 宁乡职业中专校企合作又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谢道远 何素纯 编辑:彭佩 2018-03-28 15: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首届“蓉园班”授牌仪式举行。

湖南省委接待服务培训中心主任刘范科给学校校长贺建辉授牌“中共湖南省委接待工作办公室蓉园人才培育基地”。

宁乡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贺建辉与蓉园宾馆副总经理于泳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谢道远 何素纯)3月27日上午,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首届“蓉园班”授牌仪式成功举行,随着湖南省委接待服务培训中心主任刘范科给学校校长贺建辉郑重授牌“中共湖南省委接待工作办公室蓉园人才培育基地”,标志着学校校企合作又结新果,“蓉园班”的开设提升了学校校企合作办学的广度和深度,对学校的发展有里程碑的意义。

  诚意满满  学校顺利通过评审

  蓉园宾馆俗称“湖南的钓鱼台国宾馆”,是接待重要领导和外宾的地方,对工作人员的要求非常高,为了更好的吸纳优秀人才,提升宾馆的服务品质,蓉园宾馆在省委接待办和教育厅的支持下,开始了探究与学校开展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这种模式可以为宾馆定向培养优秀人才,也给学子们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平台。

  2017年下半年,蓉园宾馆组织了专项小组到五所学校进行了考察,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对这一合作的重视程度、生源的高质量、良好的社会口碑给考评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考评人员毫不犹豫的给了高分,并在考察后第二天双方就开始了实质性的谈判。秉着为蓉园宾馆培养优秀人才,为宁乡职专学子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平台的共同意愿,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在学校高二年级中挑选了30多名政治性强、学业优秀的学生组建了第一届“蓉园班”,并于3月27日上午举行了授牌仪式。湖南省委接待办接待服务培训中心主任刘范科,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彭韬,宁乡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贺建辉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严考优培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与蓉园宾馆达成合作协议后,“蓉园班”招生计划每年在35人左右。蓉园宾馆是接待重要领导和外宾的场所,双方都希望能培养出优质人才,因此在招考时会严格要求,并在后面的培养中倾注比较大的精力,预计2018年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夏季招生时就会出现“蓉园班”,有意向的学子可以报名接受挑战。“蓉园班”在招考时会考察学业成绩、政治表现,还要进行面试,通过层层筛选才有可能被录取。在录取后学校与蓉园宾馆会实行共同培养的模式,班级的课程体系会双方商定,该班的老师和学生都要开展单独培训,“蓉园班”学生将定期到蓉园宾馆见习和实习,还能享受到一定的助学和奖学支持。

  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郑志刚说起“蓉园班”时,开心的讲了该校学生的一次实践活动,这一活动实现了宾馆、学生和学校三方共同受益。2018年1月,蓉园宾馆要筹办“全国国宾馆会议”,因为参会人员较多,宾馆人手严重不足,这时恰逢春节,要去外面招人比较麻烦,蓉园宾馆副总经理于泳想到了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准备办的“蓉园班”。通过考评后,挑选了20名优秀的学生开始了筹备和接待工作,经过几天的闭门培训,宁乡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在接待工作中表现非常优秀,给参会的嘉宾和蓉园宾馆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合作更增强了蓉园宾馆与学校合作办学的信心。

  出口决定入口  校企合作广结硕果

  宁乡职业中专学校为了培养社会需要人才,为了让学子们毕业即就业,近年来不断摸索开拓就业渠道,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就业率达到了100%。据该校校长贺建辉介绍,目前学校与楚天科技、格力空调、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比亚迪等许多国内知名企业开展了订单培养模式,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企业的老师会经常到学校讲课,学校也会定期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了解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自己还有哪些不足,通过这样的模式就可以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宁乡职业中专学校还会每年派出调研组,调研社会急需的人才,根据社会需要调整学校的招生计划,让“出口来决定入口”。为了更好的实现学生对口就业,学校还计划从高二第一学期开始就企业冠名班级,把班组时间提前一个学期。“学校做的这一切都是希望我们的学生毕业就找到对口的、喜欢的工作。”贺建辉校长微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谢道远 何素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8/4033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