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温暖的春风 长沙中学生将爱吹进“折翼天使”的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畅 陈华玉 编辑:彭佩 2018-03-26 11: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一1718班的学子为聋哑孩子送去温暖。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思畅 陈华玉)阳春三月,一路晨光。3月25日,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一1718班的全体同学与班主任老师坐上大巴,前往长沙县北山“五福山庄”。为响应“学雷锋”号召,弘扬助人为乐精神,增强学生公益心、责任感,在春回大地的日子里,K1718班的同学们与长沙市特殊学校的同龄聋哑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一到达目的地,周南中学的学生们便开始向特殊学校的老师讨教手语。“我爱你们”“你们很棒”“我叫××”……在一遍遍向聋哑孩子们比划时,聋哑孩子们露出了高兴的笑颜,大家互相拥抱,交换自己备好的信件。无声的世界里,他们依然能用心灵沟通。

  此外,学生们还和聋哑孩子进行了友谊篮球赛与室内烧烤活动。“虽然他们的世界是静默的,但在其他方面,他们不逊色于任何人。”“折翼天使”们的要强和友好,让周南中学的学生打心底里佩服。烧烤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互相谦让。尽管绵绵春雨,让学生们中途不得不迁至室内进行活动,但这丝毫没有让热情与快乐减退。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的学生很热心,很善良,有他们的帮助与关心,聋哑孩子们会成长得很幸福。”特殊学校老师说道。

  打破障碍,敞开胸怀,关爱“折翼天使”,这是对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是对他人、社会的人文关怀,是学校教育的成果展示。这次特殊的交流活动,让聋哑孩子们获得了爱与快乐,也让周南中学的学生学会了关爱与体谅,并以更积极更上进的态度迎接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畅 陈华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6/4033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