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环保小卫士 长沙萌娃化身“小蝌蚪”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编辑:彭佩 2018-03-26 17: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保护环境、守护蓝天”主题晨会。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文芳)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3月26日上午9点,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保护环境、守护蓝天”主题晨会,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争做“蓝天保卫小战士”。

  三岁多的萌娃护旗手们,手拿“步枪”,头顶“军帽”,英姿飒爽的跟着长沙市周南中学国旗队的哥哥姐姐们,迎面踏步走来。国旗下,幼儿园小四班的杨镕恺小朋友领着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宣誓:“我一定保卫祖国、保护环境、守护蓝天。”随后,家长代表做国旗下讲话,引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蓝天。

  为了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保护环境,守护蓝天的种子,小四班班主任程晖老师还特意为晨会活动,精心设计了一场情景剧。以《小蝌蚪找妈妈》故事为背景,让小朋友们参与到角色扮演中,感受小蝌蚪的成长离不开碧水蓝天。在保护小动物的过程中,呼吁大家,保护大自然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还变身“青蛙”“蝴蝶”“小鸭”“小鹅”等一同保护地球母亲。

  此次活动中的表演头饰和道具大部分都是孩子与家长们一起利用废旧材料制作而成。省一幼还将继续开展环保课堂、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让孩子们认识环保,践行环保,学会绿色出行和垃圾分类,还长沙一片纯净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6/4033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