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思不同城市得分不同”“英伦腔可以拿高分” 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3-24 2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11届雅思盛典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孙洁)新学年不少学子已经在为出国留学做打算了,而对于留学必备的雅思考试和考核院校要求具备的GMAT你又了解多少?3月24日,由温斯顿英语举办的第11届雅思盛典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在活动中,雅思和GMAC官方代表对于考生和家长们对于留学存在的误区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误区一:不同城市考雅思口语得分不同

  “听说去香港考,要比在深圳考试分数更高?”“为了得高分去年我都跑到乌鲁木齐考了!”很多学生,甚至是家长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我去别的城市考雅思口语,会不会分数不一样?雅思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市场官员陈雅文对此表示,因为工作需要,同一位雅思考官是非常可能出现在不同城市的雅思口语考试中的,所以去哪考试都一样。

  “雅思考试各个科目都有统一的评分标准,雅思口语也不例外,考官是从发音、语法、词汇、流利度和连贯性这4个方面进行打分,这些评分标准在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考点都是没有任何区别的。”陈雅文解释道,所有的雅思口语考官都会接受统一的培训和严格的监控,确保考官们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评判。

  误区二:英伦腔能帮你在口语考试中拿高分

  标准的英伦腔听起来感觉分分钟耳朵会怀孕,那么作为雅思考生,一口浓郁的“英伦腔”感能让考官在雅思考试中对你的口语好感倍增,然后在成绩单上写一个大大的8吗?其实不是。一个母语为中文的资深英语学习者,很少有人能真正地地道发音。据陈雅文介绍,在雅思的口语评分标准中,也并非要求你的发音标准得像BBC主播一样,但前提是你说的英语要让考官听懂,否则说得再流利再深情并茂都没有用。

  “好的英文发音是能够体现对语音的升降调和对单词中的一些音节和句子中的一些单词重读及节奏的理解。考官判断你是否在背诵答案的依据更多体现在语调这一块,一个死记硬背的答案往往语调就是单一的。”陈雅文说。

  误区三:学雅思只能出国才有用

  不出国能学雅思吗?学雅思有什么用呢?有很多同学都有这种疑问。而记者在第11届雅思盛典活动上了解到,现如今雅思不仅仅是一门用于出国留学的英语考试,在湖南省的一些高校已经增设了雅思课程的选修课,除了有出国的打算,更多的同学是抱着“提升英语技能”的念头去学习的。

  据陈雅文介绍雅思考试在全球有超过140个国家,10000余所院校和机构认可,在国内也被部分高校与顶尖企事业单位作为入学、毕业或求职申请时的语言能力证明。

  误区四:只要英语好GMAT就考得高

  很多学生认为只要自己英语成绩好,就可以获得GMAT高分,真的是这样吗?GMAC大中华区市场经理侯海松表示,造成这个误区是因为大家将GMAT和英语等同在一起了,“GMAT是商务英语。它考量的,不仅仅是英语水平,更多的,是逻辑思维,GMAT的每个部分,考量的都是将来做一个business leader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侯海松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4/4033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