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出”创意森林 植树节湖南高校大学生践行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娄梦瑶 吕彩宜 编辑:彭佩 2018-03-13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植树节展示“木心纸品”手工艺作品。(摄影 朱杰 程静征)

“木心纸品”手工艺作品独具特色。(摄影 朱杰 程静征)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娄梦瑶 吕彩宜)3月12日植树节,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的103名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结合自己的专业,利用身边的废纸、废快递盒、废木头等,“种出”一棵棵创意树,营造出一片“创意森林”。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植树节展示“木心纸品”手工艺作品,有用废纸折叠成的彩蛋、天鹅,硬纸板改装的贩卖机,纸巾制作的婚纱裙,卡纸粘合成的可爱笔筒,快递盒剪裁的相框等等。“植树节嘛,离不开环保节约这个主题,所以在看到手上剩余的一些材料时,心里就有了制作想法”视传1601班的万聪同学也参加了此次的作品展览活动,她与同学吕文瑶以一个酸奶瓶为轴,在外围装饰着几层白色的纸巾,再裁剪出别致的花边,一件漂亮的婚纱作品便诞生了。

  服装专业1601班的孙洋同学也和小伙伴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作品阐释自己对环保的态度和对生活的热情。“虽然活动从筹备到作品展示只有三天时间,但大家都很认真,最后拿出来的作品都很惊艳。” 环艺1601班的赵家辉同学和同学们一起,用楼道中散落的被人随意丢弃的传单,创作出了一台手工钢琴。这个活动不但让他收获了许多制作时的乐趣,而且加深了他对环保的体会。

  “木心亦是人心,纸品亦是人品。”此次手工艺品的主题“木心纸品”把环保节约和人的心性品质糅合其中。“直接去买树苗种植需要不少的开销,这不太实际,但也可以从一些小的方面来庆祝这个节日,我觉得更加可行也更加环保。”作品展览活动中,活动负责人也是16级辅导员程静征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本身也结合了同学们的专业爱好,最主要的是这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记住植树节,生活中能够以实际行动去响应环保号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娄梦瑶 吕彩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13/4043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