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有“眼睛”魔球长“耳朵”人工智能课堂进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静 赵思宇 编辑:苏小莉 2018-03-13 14: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课程现场。

课堂上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人工智能应用。

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娴静 赵思宇)3月12日,“造物世界的人工智能普及课程”走进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向学生们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知识。

  课堂上,第一次接触到人工智能课程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人工智能是电脑”;“手机有人工智能”;“电视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是无人驾驶”……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述着心中对于人工智能的认识。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将会是人最好的助手。历史上曾经有很多伟大的创客推动和改变了人类的历史,而新一代的创客将会极大程度推动人工时代的进程。”授课老师向同学们讲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这门课程,从今天起争当一名合格的小创客。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们理解人工智能与人们的密切关系,老师还带来了两位特殊的朋友来到课堂上,它们分别是有“眼睛”,能够看到障碍物的小汽车以及有“耳朵”的声音魔法球。同学们对这两位特别来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给有“眼睛”的小汽车取名叫做“大黄蜂”。通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知道了原来小汽车的“眼睛”叫做红外接近传感器,而声音魔法球的“耳朵”叫做声音传感器。

  一堂课40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同学们感觉意犹未尽。下课后纷纷围绕着老师说出自己对于未来世界的想象。授课老师表示,望着同学们渴望知识的眼睛,深深感受到责任重大,我下定决心在今后的课程中,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惊喜。

  面对同学们的热情,授课老师不禁感慨:“让我们跟孩子们一起,改变世界,见证未来!”

  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自本学期开始,将以二年级为试点,逐步开设人工智能校本课程,为新时代教育的新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静 赵思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13/4033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