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下少年林 成长好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聪 汪浩 编辑:胡晓春 2018-03-12 19: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举行庄重的12岁“少年礼”。

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校长周玮出席活动并讲话。

他们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一起种下棵棵银杏,为大地播下一片新绿。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志聪 汪浩)3月12日,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六年级毕业生和老师、家长代表一起隆重集会,举行庄重的12岁“少年礼”。他们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一起种下棵棵银杏,为大地播下一片新绿,在母校留下感恩的记忆。

  从儿童进入少年,师大滨江的小学毕业生年满12周岁,在植树节之际举行“少年礼”,换戴大号红领巾,告别童年,走向毕业!他们共同承诺,求学必乐学,求学必苦学,学成必有忆;毕业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所学利家国,所学为民族,所学为复兴。

  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校长周玮告诉记者,即将步入初中的少年从幼稚走向成长、从懵懂走向自主,为了让孩子们的毕业礼和12岁富有仪式感,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策划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少年礼”。通过仪式的举行,孩子们更加懂得成长的意义。“人生不奋斗,枉自作少年!师大滨江的孩子们,今日种下少年林,郑重举行少年礼,明日必成家国栋梁!”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聪 汪浩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12/4043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