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问即答轻松互动 天心教育阳光服务线上线下打造贴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3-07 14: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教育阳光服务流程图。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

杨晓雄拿出手机向记者一一演示微服务平台强大功能。

天心区天鸿小学校长孟新在校阳光服务站接待前来咨询的家长。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胡晓春)“遇到教育问题、困难,找阳光服务中心;对教育有意见、建议,找阳光服务中心。”这句口号,已经成了长沙市天心区学生家长们的口头禅。

  天心区天鸿小学家长佘娇向记者介绍道:“前两天送孩子来报道,看到学校附近建筑工地的挡板有些松动,便和其他家长在学校QQ群反映,校长立即回应了我们,当天就联系建筑公司将问题解决了。”

  QQ群、微信群、校长邮箱、校长接待日、家长委员会、学校传达室、微信公众平台都是天心区各校阳光服务中心的服务平台。“关于家长们普遍关注的问题,我们系统的进行了归纳,无论家长通过哪个平台咨询,我们第一时间就能做出反馈。”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介绍道。

  线下:开通全方位服务窗口

  目前,天心区建立阳光服务站点74个。覆盖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和二级服务机构。今年民办幼儿园将纳入站点建设中。

  各服务站点严格执行“三亮工程”。即亮形象、亮电话、亮校长接待日时间。且均有一套规范的办事流转程序。保障所有来访者的问题都有人管、有人解答。

  “既是咨询台,也是接待站、信息源、缓冲器、监督岗。”杨晓雄表示,天心区的阳光服务中心,不仅是家长们的问题咨询平台,还是家长的信息反馈平台,接待家长的温馨小屋,解决家校矛盾的交流桥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的监督警岗。

  线上:通过微信即可得到教育局权威回应

  “家长们了解教育信息的渠道有限,且缺乏全面、权威的信息来源。”针对现状,天心区教育局在2017年年底,推出“天心教育阳光微服务平台”,家长们通过“天心教育”官方微信,便可查看教育资讯,在线咨询、投诉、建议、表扬,参与满意度调查等……

  “该平台还将开展教育直播服务,邀请教育局领导为大家讲解教育政策,或邀请名校长、名专家、名师讲授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家长们可以实时进行互动。”杨晓雄拿出手机向记者一一演示微服务平台强大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07/4043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