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报到 志愿者组建“红马甲”为家长开“红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长江 肖滢 编辑:苏小莉 2018-03-06 15: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帮助同学报到。

“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成为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周长江 肖滢)阿姨,我来帮您提一点吧;叔叔,前面交通拥堵,请您把车往这边开;叔叔,165班的宿舍朝这边走;叔叔、阿姨们,请大家有序排队报到……。3月4日,新学期如期而至,在浏阳社港中学,再也看不到往年开学时拥挤不堪的场面,因为有一群“红马甲”青年志愿者,他们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前来报到的家长开“红色”通道。

  社港中学地处浏阳北部社港古镇,在校学生近千人,而且其中70%左右为寄宿生。每年开学,因为家长集中扎堆报到,校内外人多、车多,交通安全压力较大。为帮助家长们快速、便捷地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平平安安而来,高高兴兴而归,该校组建了一支“红马甲”青年志愿队,向前来报到的学生、家长开“红色”通道。红马甲的职责主要有四个:一是帮助寄宿生家长搬运行李;二是给“陌生”家长“带路”;三是提醒家长朋友排队报到;四是引导小车司机有序停车。“以前找个班级、找个宿舍都要花老半天的时间,今年有了‘红马甲'的指引,报到比以前省事多了。”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开学报到,家长们省去了很多“中间路”,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不仅大大提高了开学报到的效率,同时也受到家长们的高度赞誉。

  组建“红马甲”志愿队的初衷是帮助学生树立爱心、奉献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和自主管理能力。今年志愿队将进一步壮大队伍力量,拓展服务领域,丰富志愿内容,将志愿服务打造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据“红马甲”志愿队队长肖滢表示,今年志愿队将着重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监督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向校园一切不文明行为说“不”;二是对潜能生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三是走出校门,走入社会,从事各类公益活动,如城乡环境整治、敬老院慰问、排队礼让活动等。

来源:红网

作者:周长江 肖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06/4033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