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落幕 长沙初中生勇夺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2-09 19: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雅礼洋湖中学举行,为期7天的冬令营在此落下帷幕。

长沙市雅礼中学交响乐团表演。

颁奖典礼。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胡晓春)寒假的校园静悄悄,但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这几天却格外热闹,全国各地的信息科学爱好者相聚于此,一起交流学习,一起切磋技艺。2月9日,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雅礼洋湖中学举行,为期7天的冬令营在此落下帷幕。

  2月3日,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在长沙正式开幕。活动由雅礼中学主办、雅礼洋湖中学协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冬令营比赛新增添信息学比武,运用实时测评方式,同时,交互式题目也首登信息学冬令营赛场。

  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表示:“国之将兴,人才为先。培育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是国家与民族的需要,要在世界科技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抓好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教育发展的使命所在,亦是人才锻造的方向所在。在壮阔的前景里,雅礼将保存好、延续好此次冬令营留下的宝贵火种,担当责任、蓄力奋发,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本次活动共产生CCF NOI一等奖60名、二等奖114名、三等奖178名。雅礼中学共取得了4金10银9铜的成绩,名列全国第一,学校初中部中雅培粹学校初二罗恺同学是全国唯一一个拿到金牌的初中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9/4043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