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有创新又接地气 长沙学子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2-08 10: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学习炒菜。

3D打印电脑建模。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钟武伟 记者 胡晓春)学做饭,模拟消防逃生,玩转3D打印……2月6日,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200多名学生一大早便来到了位处岳麓区莲花镇的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四个营,依次开展了一系列有趣又实用的研学实践活动。

  “赶快拿鸡蛋过来!”“火关小点,快点炒,菜快糊了!”“放点生抽!”……在开心厨房,两排十多个燃气灶同时开火。在油烟缭绕中,孩子们分团队互相配合炒着手撕包菜,场面十分热闹。这是基地厨师刚刚教做的一道菜。

  “耶!第一次尝到了自己做的手撕包菜炒鸡蛋,味道还不错!”“就是味道有点咸!”“没想到做菜还这么难,以后再也不挑剔妈妈做的菜了。”……孩子们一边尝着自己做的菜,一边兴奋地谈论着。

  在消防教育馆,孩子们学会了使用消防器材,参加了从模拟消防通道快速逃生,还学习打“救生结”;在交通安全教育馆,通过高仿真的现场模拟与快速抢答题,孩子们受到了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在3D打印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步步设计打印出一个小碗;在趣味实验室,孩子们用纯净水、明胶、白糖与果汁亲手做出了一个个果冻。

  为了使实践活动的效果落到实处,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副校长向雄海等领导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按要求认真总结了活动过程,写下了活动感悟,并由学校与基地进行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8/4043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