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精神领航未来 长郡教育集团书写教育均衡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邹思宇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2-06 14: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长郡教育集团隆重举行2018年会,集团内学校80余名校级领导齐聚长郡梅溪湖中学,共同探讨“新时代长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长郡教育集团管委会会长、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对长郡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作了总结点评,并对2018年集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邹思宇 记者 胡晓春)刚刚过去的一年,长郡教育集团各校以“朴实沉毅”的长郡精神为蓝本,深入挖掘长郡精神内涵,在赋予长郡文化厚重历史感的同时兼具新的时代气息。2月3日,长郡教育集团隆重举行2018年会,集团内学校80余名校级领导齐聚长郡梅溪湖中学,共同探讨“新时代长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长郡教育集团高中课程中心、长郡中学教务处主任罗清华,初中课程中心主任、长郡双语中学校长徐铁刚,集团小学课程中心主任、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集团管委会秘书处主任印道红分别以“教研·出口·迎新”“以联促合,以合创优,打造长郡初中金字招牌”“春华秋实结硕果,风劲扬帆正当时”“传承长郡精神,建设集团文化”为主题,汇报了2017年度集团各课程中心和集团秘书处工作。

  集团各校戮力同心、共同奋斗,在过去的一年,长郡教育集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五所学校就“长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各抒己见,介绍了各校在传承长郡精神、创新长郡文化过程中的新实践、新探索。

  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从“源于长郡之根的绿色教育探索”出发,讲述了长郡梅溪湖中学在长郡教育的沃土上厚植发展,在“两型”绿色探索的机遇中改革创新,走出的名校集团化办学的梅溪湖之路;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副校长伍先华以“传承长郡文化,铸就湘郡未来”为题,以“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未来奠基”“端庄礼让,乐学有才,知恩报国”为育人目标,提出了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幸福教育”的理念;长郡望城月亮岛学校校长刘宇以“让朴实沉毅的光芒照进来”为主题,讲述学校在坚持长郡精神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中,结合长郡月亮岛学校的本身特点,提出的“慢教育”办学理念……

  最后,长郡基于集团管委会会长、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对长郡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作了总结点评,并对2018年集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长郡教育集团要通过实施集团化,肩负起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必须肩负的社会责任,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李素洁从集团各校的文化建设、规范办学、校际联系、维护“长郡”品牌等方面,对集团各校提出了要求,为新时期长郡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邹思宇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6/4033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