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大学生摇篮”金海:初中生与大学教授面对面

来源:红网 作者:薛莉 编辑:苏小莉 2018-02-02 10: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进中学”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座无缺席,同学们热情高涨。

西安交大理学院副院长唐玉海教授在授课。

左一西安交大张科教授、左二西安交大唐玉海教授、右二望城金海校长杨志伟、右一望城金海初中部校长黄国栋。

  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讯(通讯员 薛莉)2月1日,西安交大理学院副院长唐玉海教授,西安交大文学院院长助理、湖南招生组副组长张科教授来到望城金海学校,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技人文培训,旨在将科技、人文素质教育带进中学。

  唐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史,为孩子们播放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制作的专题节目“向西,向远方”, 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为了平衡东西部教育,为西部培养人才,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唐教授介绍了西安交大现代化、人文化的教学环境,让在场同学们赞叹连连。接着一堂生动的“化学与材料”课,把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奇妙的化学世界。“只有想不到的材料,没有做不出的材料。”唐教授精彩专业的解说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金海作为西交大少年班的生源基地,目前已输送少年大学生34名。就在前不久,从西安交通大学传来喜讯,金海教育集团又有14名学子通过层层严格选拔,进入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其中有8名皆出自望城金海学校。金海18年的坚定步伐,不断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及世界各地,把最优质的教育带回来,提供了更好的求学机会和条件,是精英教育的典范,是优秀学子的摇篮。2018,金海即将迈进名校时代,必将精准定位,追求高位,办学的素质与品位、培养的目标与水平、工作的标准与效果都会更上一层楼,逐步对接国际教育,实现中西融合,努力开创“顶尖高中”“卓越初中”“特色小学”的美好教育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薛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2/4033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