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时代团干部:“最美青春故事”就是到青年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彭佩 2018-01-31 1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叶颖(中)。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徐敏)青春是一首歌,它的旋律因全力以赴回荡着欢乐;青春是一幅画,它的色彩因努力奋斗充满活力……有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守住一份职责,让短暂的青春因敬业而有价值,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叶颖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却尽力绽放自己人生的团干部,在她青春正盛的年华里,默默在自己平凡而不普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奉献:用勤劳和汗水唱响青春赞歌

  2010年10月自从担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干事以来,叶颖用近7年的时间专职从事共青团工作,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里,她与共青团相依相伴,美妙约会。

  共青团是青春的事业,是奉献的事业,在这段事业中,叶颖是充满激情、执着奉献的。自从事共青团工作她就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2010年先后参与、组织各项团组织活动近百次,她勇挑重担,把握青年工作规律,积极为团员青年干事、成才铺路搭桥;凝聚人心,让团委真正成为团员青年的家,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各类青年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了解团员青年的心声。

  作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教师,在面对留守儿童,弱势青少年群体时,叶颖一方面注重在制度层面的呼吁,另一方面广泛聚集、汇聚爱心资源,成立了“湖铁微尘”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雷锋家乡学雷锋”“困难帮帮帮”“爱心义卖”“绿荫社区”“书香伴我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在帮扶过程的人文关怀,让爱注入到青少年的成长历程中,让爱在全社会充分涌流。

  工作没有任何的捷径和诀窍,要成功唯有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团干工作千头万绪,要努力将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又要做出特色、做出成绩,都需要自身不断努力学习、修炼内功。在生活上她并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怀孕时期一直工作到生产,刚坐完月子就回岗位工作,由于平时工作的关系,陪孩子的时间特别少,但是她不后悔,因为她知道要做好一份工作,唯有努力二字。

  坚守:以满腔柔情换取真心笑容

  在共青团的岗位上常年坚守,叶颖把自己女性的亲和、细腻转化到了工作当中,她给自己的定位是学生们的“姐姐”。在7年的工作实践中,学生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和她讲,她也经常和学生们一起讨论、研究问题,解感释疑,做到一个教师应有的责任,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兼职班主任工作8年,叶颖充分发挥一名团干部在组织动员和干部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思考,潜心研究,通过阅读档案、日常观察、谈心交流等方式,迅速适应角色,成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大家长”,尊重每个学生、充分发扬民主,在她的班级里,班风端正、学风踏实、成绩优异、各项比赛均名列前茅;班干部勤勉负责,同学们团结向上。在这个过程中,她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改变她们,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

  有付出就有收获,近年来,叶颖已先后荣获“湖南省教育厅直属单位优秀团干”、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连续5年荣获株洲市“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工作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湖南省黄炎培职业规划大赛、湖南省挑战杯、株洲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者”、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双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1/31/4033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