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职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网络大赛第一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简忠武 王宇 编辑:苏小莉 2017-12-30 18: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粟雄、徐煌及罗金柱、夏鑫鑫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冲压模具技术CAE/CAD/CAM项目竞赛,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简忠武 王宇) 12月23日,首届“益模科技杯”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网络大赛盛大开启。比赛中首次引入全数字化竞赛概念。赛场分布在全国各地参赛院校,赛事中心设在江城武汉。本次大赛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得到了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数字化与信息化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墨之骅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粟雄、徐煌及罗金柱、夏鑫鑫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冲压模具技术CAE/CAD/CAM项目竞赛,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中,由组委会提供冲压零件的原始3D数字模型、任务书、模具制造要求、冲压设备规格及适用标准件等,选手需在持续不断的5个小时内,制定冲压零件的成形工艺方案、设计工艺补充面、完成冲压CAE分析,完成零件成形中拉延模具和修边冲孔模具的三维结构设计、2D装配图及主要成形零件的工程图设计,并完成指定零件的模具CAM编程等任务。比赛任务繁重,涉及知识面宽,极具挑战性。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比赛的重视,更离不开学生自身努力拼搏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的辛勤指导。据介绍,备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做冲压工艺补充面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为了找到最佳工艺方案,指导老师与选手们经常研讨到深夜。大家并未因此沮丧或抱怨。第一名获得者粟雄同学认为:“在学习过程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找到好的解决方案比什么都开心,都重要。”事实证明,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该项比赛的前身为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已连续进行六届,参赛人数不断增加。2017年为了扩大参赛选手比例,实现全国模具专业师生均有参赛机会,中国模协职业教育委员会提出全数字化竞赛的概念,携手专注于模具行业信息化建设十余年的益模科技共同实践了这一创新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简忠武 王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2/30/4033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