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改写历史:陈建《皇明通纪》的出版与再版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7-12-25 21: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12月26日(周二)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台湾图书馆副研究员戴彼得先生主讲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开讲“改写历史:陈建《皇明通纪》的出版与再版”。讲述明朝学者陈建《皇明通纪》的出版与再版的历史、其不断变化性质及其再版的原因等问题。

  【讲座信息

  主题:改写历史:陈建《皇明通纪》的出版与再版

  时间:2017年12月26日(周二)15:30—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戴彼得(台湾图书馆副研究员、哈佛大学博士,曾任牛津大学东方学系副教授)

  主持人:战蓓蓓(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戴彼得,1999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历史与东亚语言博士,曾任职于英国牛津大学东方学系,担任副教授,同时兼任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 College)高级研究员。2015年为汉学研究中心“外籍学人来台研究汉学奖助”访问学人。目前为台湾图书馆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明代政治、文化及出版史,目前正进行从建文帝、永乐帝到明末,政府和出版业之间的复杂关系之研究。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12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第12期报名二维码 logo版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2/25/4043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