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一擎双翼”辅导员团队冰心一片为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谢柳 编辑:苏小莉 2017-11-28 10: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团队成员办公室合影。

  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有这么几位老师,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辅导员,他们为了共同的信念——助力学生成长,在学校组建了一个团结、温馨、专业的团队——“一擎双翼”辅导员团队。

  他们是来自学校法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位辅导员,平均年龄33岁,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在生活中互相之间是非常融洽的朋友,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和激励,互相影响和提升。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对学生全心的投入,深受学生喜爱。

  什么是一擎双翼?他们是这样诠释他们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特色的,具体来说,他们以做好学风建设为开展工作的擎,以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为工作的双翼。以热诚为学生服务、做学生满意的老师为擎,以不断进行团队自我提升和进行精细化管理服务为双翼。

  团队提出并构建了“互联网+”跨院辅导员团队运作平台理论,以加强辅导员团队交流协作,辅导员团队服务学生能力和辅导员团队学习提升能力。

  团队成员构建了“四三二一”辅导员团队工作方法,归纳起来就是,即树好四类榜样,用好三个平台,抓好两个重点,带好一支队伍。“四类榜样”即在学生中发挥就业创业典型、优秀学生党员典型、优秀贫困大学生典型、优秀文明寝室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个平台”即创立并建设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主题活动平台、俱乐部交流平台;“二个重点”即抓好课堂和寝室这两个重点区域; “一支队伍”即用心带好一支党员模范带头,团学班干部协助,信息联络员全覆盖的学干队伍。

  组建团队以来,他们不断加强学习和提升,在2016年一起都考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三人具有SYB /KAB创业指导师资格。所带学生在就业、考研、各类竞赛获奖等都取得优异表现。以挑战杯为例,团队成员近三年所指导学生获省级1金4银3铜的好成绩。团队负责人付盾,获2015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5年、2016年两次获得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冠军奖,2017年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杰出工作奖,近三年获各类校级荣誉十余项。团队成员近三年所获校级以上荣誉30余项。(通讯员 谢柳)

来源:红网

作者:谢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28/4033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