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李小默:用心浇灌艺术 用爱培养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1-27 09: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小默(右二)指导学生进行陶瓷艺术创作。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孙洁)近日,长沙师范学院师生多件陶艺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五项陶瓷艺术大展,其中3个系列来自该校教师李小默,3个系列来自李小默老师指导的学生。入选成功绝非偶然,正如李小默常说:“用心去从事艺术事业,总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用爱去教育引导学生,总会把这份事业薪火传承下去。”

  从事艺术教育10多年来,李小默一直潜心陶瓷艺术创作与教育研究,致力于传播中国陶瓷文化,紧紧围绕长沙师范学院办学特色,开展儿童陶艺的深入研究,出版2本儿童陶艺教材,主持2项升级儿童陶艺课题,通过陶艺活动公益为多名自闭症儿童开展干预策略研究,参与课题6项,发表陶艺创作及教改论文13篇。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陶艺展览并获嘉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6项,中法艺术交流贡献奖1项。

  为了帮助和引导学生学习陶瓷艺术创作,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技艺,李小默潜心钻研教育心理及教育发展学,不断探索各种教育方式引导学生“乐于学”到“勤于学”再到“善于学”。她自己总结出多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其中包括:巧用“一帮一式协作助学法”,善用“头脑风暴式创意合作教学法”,妙用“翻转式角色互换自学法”等。

  此外,李小默多次利用暑假和十一假期,自费带领多名学生到景德镇、咸宁等地创作陶艺作品,为学生提供食宿以及材料费用开支,指导学生作品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金、银、铜奖项。自己也多次获得湖南省教育厅“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李小默表示,期待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搭建专业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中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27/4033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