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当代艺术照亮艺术教育 “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12月17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林逸心 编辑:苏小莉 2017-11-22 18: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林逸心)“作品展主题基于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生发,它不囿于习见、概念、东西地域的羁绊……”11月22日,“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宣布“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展将于2017年12月17日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将通过文本、架上绘画、雕塑、装置、视频、影像等形式持续呈现对当代艺术的思考。

  本次展览关注当代艺术如何介入与融合高校艺术教育。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表示,要以当代艺术来照亮高校艺术教育的实践场域,引发高校艺术教育改革的观念革新,进而以高校艺术教育为当代艺术的孵化基地,这既是当代艺术的责任,亦为当代艺术生态多元化提供更多的选择。

  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造型教研室主任、潇湘国际版画艺术中心负责人刘京表示,本次展览会借鉴当代艺术的开放、多元的创作观念,重新审视当代美术教育的内涵与外延。也意在启发观者、教师、学生以及业界等各类群体在感受层面的开拓,给亟待苏醒的传统美术教育一剂“强心针”。

  除“生东集西——水渡河艺术作品展”主体展之外,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还举办专业教师工作室开放展,美术动画系以开放、交流的态度与参会艺术家进行美术教育与当代艺术关系的讨论与分享。展览组委会还特设学术论坛,就当代艺术如何介入与融合高校美术教育进行共同探讨。

  水渡河艺术作品展由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潇湘国际版画艺术中心承办,湖南省油画协会、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省美协动漫艺委会、省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湖南省当代艺术研究院(筹)、长沙县文联协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主任、教授,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罗湘科教授任总策展,邹建平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携手中外80余位当代艺术家于水渡河畔,共同构建主题为“生东集西”的艺术作品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林逸心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22/4044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