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遵仁 陈秀 编辑:苏小莉 2017-11-15 23: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姜欣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 罗婷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遵仁 陈秀)11月14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应邀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姜欣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盛况和湖南省代表团的参会情况,畅谈了其参政议政的真切感受。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罗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姜主席作为十九大代表,以真切的感受、饱满的热情、深刻的理解、精辟的论述,紧扣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与任务要求,并运用新的观点视角,渊博的专业知识,结合自身体会深入浅出,逐一解读了大会的新思考、新理念、新论断、新突破、新战略、新要求和新目标,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全校师生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辅导员等近2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随后,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参会。学习会上,罗婷要求,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严格按照“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此,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二是着眼全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和任务要求;三是立足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奋战评估、内涵式发展。罗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和上级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发展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奋战本科合格评估、建设高水平的女子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认为,十九大报告,既是“一份成绩单”,振奋人心,又是“一份好报告”,激励进取。报告气势磅礴,鼓舞人心;主题鲜明,环环相扣;逻辑严密,亮点纷呈。在评建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难题,全校师生要在奋斗中体味获得,在变化中树立自信,在理解中共促和谐,在克难中推动学校发展,上下齐心地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学校其他校领导分别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并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校办学思想、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遵仁 陈秀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15/4033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